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20 新的開始

總之因為總總原因我覺得還是要重新培養寫網誌的習慣,所以重新啟用這邊啦。
在多年後的現在整個Blogger的後台介面變了好多啊!有空再來慢慢研究。

新的一篇就來寫一下2020年的新目標🎊


  1. 加強語言學習
    重新開始寫網誌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這個...因為實在太不愛講話,加上前幾年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關在家也不用講話。我的表達能力退步神速啊!!就算中文是母語我也開始覺得很卡(爆)
    英文雖然因為現在的工作要跟國外工廠聯繫所以有撿回來一點點,但是講也很不流利,用字其實不太道地,反而比較偏台式英文😭。日文則是一直停在可以打Game跟看動畫跟綜藝節目的微妙程度。
    加上人生規劃的關係...現在開始學泰文了!這大概是現在的首要學習任務吧💪目標先訂在今年要會基本的聽說

  2. 恢復使用SNS跟寫BLOG習慣
    雖然很愛噗浪同溫層,但是這幾年忙到連發文都很少了。一方面是不知道要講什麼,一方面是巨蟹座本來就是有事情都放心裡不愛講(毆)要練習定期說說話跟加強社交技能。順便實踐一下蜂蜜蛋糕法則!有喜歡的東西就是要寫出來說出來啊~不然我一直在當悶聲色狼(x)Blog會用來記錄生活記記梗,散播歡樂散播愛(社畜當到我的幽默感都不見啦!!),也要筆記一些學習心得或筆記吧。除了噗浪跟BLOG,有在考慮加入使用其他SNS,例如推特/IG/FB。因為還是要給親人個交代讓他們知道我在幹嘛只是要先研究跟規劃一下那邊要張貼那個領域的東西。然後就是要不要再封閉下去,要敞開心胸的Welcome蕉流蕉流😂

  3. 定期看小說跟漫畫以外的書籍,一個月至少1本
    感謝Youtube演算法(?),不知道怎麼推的推了理財頻道給我,其中有提到說當還沒有很多錢可以搞投資的時候可以先從投資自己開始!而投資自己的方式除了上課,學習新技能之外還可以透過看書的方式。有為青年親戚跟友人也推薦了不少成長書的書單給我去慢慢消化,總之就盡可能的讓自己多長點知識吧!👍其實也有在這幾年的工作經驗中發現自己真的頗無知的,要是那天跟最近流行的輕小說題材一樣不小心穿越了可能馬上就領便當掛掉,很危險💀(誤)

  4. 更新照片
    累積超多年份的啦!(爆!)
    但是目標要具體一點...所以先寫2年份(2018+2019)
    剛好這兩年拍很少今年要更新完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更新完要增加再視情況調整。

  5. 恢復畫圖習慣跟今年出兩本原創本
    在之前定時畫的外包結束工作一忙之後就沒再定時畫圖了...整個就是退步神速(爆!)
    去年很感謝朋友們努力的鼓勵跟利誘讓我畫圖復健,今年繼續再接再厲!
    先從一週三張塗鴉開始吧(本來想設日日塗鴉但是之前嘗試過不到一個禮拜就斷了(也太短)
    然後有兩本原創本想畫,今年來把他兌現吧!

  6. 養成運動習慣
    Switch的運動環!就交給你了!(慢著)
    現在的頻率是2~3天玩一次,所以還沒有別人說的那麼有感瘦身或是做事有幹勁。
    但是有培養出一點做運動的興趣跟成就感了!


大方向大概是這樣吧...其實還有想整理房間什麼的...但是還沒有好好計畫要怎麼執行以及目標太多會亂,所以先到此為止吧!
整個列下來真的覺得很突破自己舒適圈耶...希望新的一年能將目標一步步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