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你曾經瑪莉蘇過嗎?

在噗浪上看到這篇『吐槽一下網路上寫蘇情同人文的瑪麗蘇們
不得不說這篇吐的真是太中肯太銷魂啦,簡直是把各大精華跟心理心態分析的一清二楚(ノ∀`)

會如此的感到共鳴也是因為...
我年輕的時候也寫過蘇蘇文(核爆!)
所以我感同身受啊www

啊啊啊~那段小學要升國中的日子都是靠著這般妄想在活(遮臉)
基本上吐槽的幾個點都命中了我當年的心態~

*蘇蘇多半文筆不好又過於自high,年齡層也很小,多在小學和國中之間
中了!
那時我是個又自High又沒禮貌的小六生(爆!)

*拿一些看起來很唯美很夢幻很浪漫的字進行排列組合來當作同人文裡的角色名稱
而且喜歡把名字取的又臭又長~
這樣就覺得好像有在姓名裡面埋伏筆,表示這個角色的身世大有來頭而且其實在名字當中就暗藏玄機
現在自己在看小說就知道取這種又臭又長的名字只會妨礙閱讀罷了ヽ(#`Д´)ノ

*日本名字情有獨鍾,哈日哈的相當徹底,喜愛取三個字以上的人名,前面兩、三個字取日本姓氏(千葉、鈴木、綠川、海野...)
這是真的XXXDDDD
會覺得中文名遜斃了好俗~還是日本名帥www
不過跟現在自己的暱稱並沒有關係就是了...現在再用的這個暱稱姓氏是別人取的...
....這麼說起來當時幫我取這個姓氏的對方也很年輕!難道說她也....!!

*使用原作中人物的姓氏來命名
單純的想冠夫(誰啊?)姓
算是某種腦內後宮&佔有慾的表現吧www

*外表美麗、華麗、完美、驚為天人、智商超高、能歌善舞、運動萬能、背負著慘痛記憶的美人。其中冷漠孤高、外冷內熱、眼神帶有悲傷、不愛說話、只對家人或者她所關心的人有笑容的冰山美人型更是小蘇蘇們的最愛
基本上蘇蘇文的女主角就是在投射自己嘛
當然設定的越非凡越完美越好嘍w
而且在完美中還要帶有一點什麼苦衷啦~隱情啦來吸引劇中其他人的注意甚至引來關心
嗚齁齁齁 ̄﹁ ̄

還有很多很多,一個人當小蘇蘇還不滿足,把身邊的朋友一起拖下來當蘇蘇s的事情我也幹過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咳血)
其實那日子過得也挺開心的~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段黑歷史www
感謝從那個時候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能夠跟我維持友誼到現在(爆!)


不過我當小蘇蘇的日子沒有維持很久
原因一是因為我懶,沒有耐心把蘇蘇小說寫完,所以就中斷了
而且我的少女情壞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少...

原因二是因為我發現了新天堂,也就是BL!從此就走上了不歸路(毆)
從少女情壞變成了腐女情懷(ノД`)

現在回想起來年輕時真的做了很多白目事,不過也是白目過了知道問題在哪裡現在才會這麼乖啦(´・ω・`)

2 則留言:

  1. 我、我居然在搜尋瑪莉蘇的時候找到咪生的部落格啦 XDDDD
    點進來看到就歡樂笑了wwww

    對不起發表了與內文完全無關的回應(拖走

    回覆刪除
  2. 當...當作沒看到啦!(爆!

    回覆刪除